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将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来源: 长城网  刘梦妍
2020-08-04 20:19:01
分享:

  长城网8月4日讯(记者 刘梦妍)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本周石家庄市将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降雨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

  石家庄气象台8月4日发布专题气象报告:预计今天(4日)后半夜至7日白天,石家庄市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降雨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强降水主要出现在5日早晨到6日夜间,过程累积降水量50-100毫米,中西部(井陉、平山、赞皇、灵寿、行唐、鹿泉、元氏、高邑、新乐、正定和主城区)降水量100-150毫米,个别区域降水量可能超过200毫米,小时最大降水量40-70毫米,降雨开始时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资料图。

  按照《2020年石家庄市城区防汛应急预案》的要求,石家庄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向各成员单位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做好辖区内低洼地带、地下设施和危陋房屋等防范工作,各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要在岗在位,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做好防雷电、强降雨、大风等带来的灾害,并根据城区防汛办的要求,及时启动城区防汛预案。如有情况及时上报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

  石家庄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尽量减少在雷雨天气出行。必须出行时,请在出行前关注天气预报和路况提醒。出行遇到道路积水时,注意观察,绕开有水流漩涡的地方,防止跌入窨井、深坑,注意远离临街灯箱、线杆等带电设施,防止触电。

关键词:石家庄 降雨 汛期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