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百里油区党旗红——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党建助力提质增效

来源: 长城网  张国辉 袁立朋
2020-08-05 00:22:3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国辉 记者 袁立朋)今年以来,面对原油产量、经营成本等重重压力,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助力生产提质增效。

  大港油田采油三厂专采二队党员霍景元利用业余时间调试油井油嘴。郭问轩 摄

  厂党委切实提高站位,引导全员树立长期过紧日子思想,充分发挥“把方向、控大局、保落实”的作用。这个厂党委班子成员多次组织专题研讨,带头认领80项指标,坚持把好“顶层设计、过程掌控、方案落实”三大关口,确保目标明确、方案可行,引领员工树牢坚定扭转产量被动局面、全面提升基础管理水平、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的信心。

  为确保提质增效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厂党委牢牢抓住上产黄金季节,组织开展为期原油稳产上产活动,先后利用夜查、周末值班、日常检查指导等方式深入基层现场85余次,梳理问题258个,制定提质增效措施目标94项,保障油田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落实,推动全厂重点工作的高效开展。他们运用党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等方式,组织干部学形势、定责任、明任务、转思想,使整个管理层率先成为提质增效工作的强力团队,先后组织大学习、大讨论活动80余场次;通过厂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方式多途径展开宣传,实现形势任务教育全员覆盖,做到班子成员带领业务科室带着问题到一线、到班组、到岗位,诚心诚意倾听诉求、实实在在解决问题,赢得员工的理解和支持。

  大港油田采油三厂专采二队党员霍景元通过小改小革节约生产成本,图为他在测量油嘴内衬套,调试安装油井油嘴。郭问轩 摄

  全厂53个党支部围绕提质增效定目标、措施、责任人、时间节点,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的作用。他们依托全员大讨论等阵地,党支部组织全员跟进学习提质增效工作部署安排,确保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先干一步。全厂各级党组织委员带领员工逐口井落实生产资料、逐个点巡线,在行动中统一全员提质增效的思想,强化斤两必争的责任担当意识。

  全厂党支部以“顾大局担使命、集众智聚合力、力提产早达产、誓夺生产主动”活动为抓手,开展好“主题党日、上产会战、技能大赛、创新创效攻关”4项活动,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融合。

  截至目前,全厂各个支部组织党员突击活动59次、党员奉献日累计1055天、开展创效项目累计161项。全体党员参与到“提质增效,党员在行动”立功竞赛活动中,亮行动计划、亮目标承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集输作业区党总支以技术型党员为主体、一线独占为主战场,大力开展党员课题攻关,先后提出高低压注水分离、皮带四点一线微调器等攻关课题57个,累计创效20万元。

关键词: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降本增效,党员干部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