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海关首次监督销毁跨境电商货物

来源: 长城网  袁立朋 靳帅
2020-08-05 00:22:2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靳帅)近日,在石家庄海关所属京唐港海关的监督下,16瓶某品牌洗眼液在无害化处理公司实施销毁。这是石家庄海关首次针对跨境电商货物实施的销毁行动。

图为京唐港海关关员靳帅(左一)、宁凯旋(左二)对需销毁跨境商品进行盘点。郎鹏荣 摄

  据悉,京唐港海关在进行现场查验时,发现辖区某电商企业申报的洗眼液不属于《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2019年版)》范围内商品,不允许通过跨境电商网购保税渠道进入国内。该关立即要求电商平台下架上述商品并实施退运处理。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电商企业无法办理退运,因此企业向海关申请进行销毁处理。为顺利完成监毁任务,京唐港海关指导企业制定销毁方案,审核销毁执行企业相关资质,盘点销毁货物明细,对监装、监运、监毁实行全流程监督。

  京唐港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关与跨境电商企业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协调解决业务办理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并利用电话、微信预约实现“7×24小时”不见面即时查验;同时,开展风险监测,监督企业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保障跨境电商商品质量,促进跨境电商业务健康快速发展。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京唐港海关,进口,出口,销毁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