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抓“六稳”促“六保”一线看落实】“一户一策”保供电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上半年指标向好

来源: 长城网  郑建卫
2020-08-05 11:02:2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通讯员 张艳 李毅)“今年疫情耽误了生产,企业面临很大经营压力,多亏了供电公司的电价优惠政策,一个月省了7.4万元电费,下一步我们要加紧生产,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近日,元氏县金润纸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景春旭说。

    赵县供电公司员工走访企业助力复工复产。  康伟 摄

  今年1至6月份,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累计完成售电量213.84亿千瓦时,线损率2.63%,售电平均单价555.98元/兆瓦时,电费回收率100%。220千伏民生变电站电缆纾解任务圆满完成,河北首座虚拟变电站全功能投入运行……各项经营指标稳中向好,为“六保”“六稳”提供了能源保障。   

  “一户一策”保供电 奋勇夺取双胜利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关键时期,石家庄供电公司面对重点企业生产需要和社会复工复产需求,将防疫保电作为根本任务,为全市246家防疫客户实施“一户一策”供电保障,对26处机场隔离点架设“双电源”,在定点医院周边设置保障点,构建“7×24小时”“5分钟抢修圈”。

    鹿泉公司员工义务检查夜市安全用电情况,助力夜经济发展。武玉琨 摄

  为促进企业复工复产,该公司深入开展“千人帮千企”供电服务大走访,主动推出16项服务举措,出台供电服务十五条承诺,在审批上做“减法”,在服务上做“加法”。依托智能电表功能,对297万户远程费控用户取消自动停电模式,186万户本地费控智能表用户启动远程保电功能,引导广大电力客户通过线上办电渠道办理用电业务,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开通办电“绿色通道”,确保16项业务“一次都不跑”。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徐广 摄

  为确保电价红利不折不扣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该公司通过营业厅、95598、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加强政策宣传,确保客户及时知晓降价政策。配合政府部门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督导各商业综合体等转供电主体,努力将本次阶段性电费减免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电力客户,累计减免电费2.65亿元。

  全面提质增效 释放发展新动能

  5月27日,国网正定县供电公司与正定博物馆共同签署智慧楼宇建设框架协议,这是河北南网签订的首个智慧楼宇项目协议,将在正定古城核心景区做亮国家电网战略部署落地实践名片。

  “截止到6月底,公司共推进电能替代重点项目投运628项,完成替代电量9.01亿千瓦时,2020年公司综合能源业务取得了开门红。”营销部主任冯俊国说。

    今年上半年,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各项经营指标稳中向好。 徐广 摄

  该公司加快发展新兴业务、拓展新兴市场,在综合能源服务的各个领域发力,石家庄西岭供热首站余热发电、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多能供应、正定博物馆、河北美术学院、栾城装备制造园电管家等一批项目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综合能源项目做到了处处开花。

  提速重点工程建设,不断增供扩销。通过完善服务保障机制和升级专业技术手段双管齐下,集中开展重点项目攻坚,石家庄钢铁有限公司、河北讯网科技有限公司新基建项目等6项省市重点项目提前送电,预计年新增用电量3.2亿千瓦时,石钢搬迁项目创造9个月投产的电力奇迹。

  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直接关系到公司发展的速度和质量。石家庄供电公司坚持电网建设发展40条和优化发展环境20条“双轮驱动”,与发改、园林等8个部门建立“合作联盟”,和移动、铁塔等网络运营企业签署框架协议,同54所、13所、特来电等11家新技术企业建立伙伴关系,累计争取市县优惠政策130余项。

  今年上半年,该公司通过停电不停负荷、精准倒供、高损专项治理等,增供电量865万千瓦时,异常高损线路、台区占比压至0.88%、0.48%,高低压平均接电时间压至21天、2.5天,结存容量全部清零。

  深化党建引领  赶考夺魁显活力

  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石家庄供电公司深化党建引领,注重探索创新,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效能,充分调动激发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该公司组织开展“学战略、讲担当、干精彩”主题党日学习讨论活动,参与党员2400余人。与雄安公司开展党建共建,达成21项合作事项,推动雄安创新在石家庄示范,石家庄经验在雄安共享。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4月30日,220千伏石钢输变电工程竣工投运,工程仅用时9个月,实际施工工期比标准施工工期缩短了38%。为了更好地服务项目推进,该公司将工程建设现场作为“赶考路·三色行”的实践阵地,成立临时党支部和3支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25名队员不负使命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本色,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搭建工作载体,做强“旗帜领航·赶考夺魁”党建品牌,石家庄供电公司党建工作亮点纷呈,呈现出新活力。开展党建问题“大起底”,实现标准化成果的再巩固、再提升。大力实施“党建+”工程,汇集15项基层党建经验建立《“党建+”样板集》,建立《“党建+”作业指导书》79个,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为改革发展不断注入强大动力。

关键词:六保,六稳,石家庄供电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