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高招录取将于8月6日全面开始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08-05 12:53:38
分享:

图为2020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马利 摄

  从今天(8月5日)召开的2020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会议上获悉,河北高招录取将于8月6日全面开始,分段分批次进行,9月15日正式结束。

图为2020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马利 摄

  据了解,本次录取涉及47万考生、1900多所高校,录取工作面临考生人数增加、现场疫情防控等所带来的挑战。为确保录取顺利进行,河北严肃录取纪律。录取过程中,不得擅自扩大高校招生规模或调整招生计划,严把投档关;不得违反投档程序或违反政策规定降低标准向高校投放档案;严把录审关,严格纠正违反国家招生政策、违背录取规则的行为,特别要加强对退档考生的审核,做到录取有理,退档有据;严格执行高校招生“十严禁”“30个不得”等纪律要求,坚持不点录、不超录、不换录、不违规录取。

图为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河北省主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马利 摄

  为严防冒名顶替和不正之风,河北将加大安全保密教育力度,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各学校提醒考生妥善保管个人信息,严防信息被盗或非法操控。进一步加大对违规招生案件的查办力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专项督办,对徇私舞弊、失职渎职的工作人员,将严肃问责;对各类招生诈骗和非法招生中介活动要保持零容忍,切实维护考生权益。加大网上督查力度,严肃处理违规发布招生广告、虚假招生宣传、随意许愿、委托组织有偿招生、招收“预科班”等行为。

图为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河北省主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马利 摄

  为方便考生,河北将继续落实信息公开,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公开时效,根据录取工作的进程和特点,通过多种途径及时、准确发布志愿填报安排、录取查询、咨询和申诉渠道等信息。适时发布招生预警,加强案例宣传,提醒考生、家长正确甄别虚假宣传信息,避免上当受骗,维护个人权益。录取期间,继续坚持新闻媒体全程跟踪报道,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参观录取现场,主动接受媒体和社会各界监督。各地、各高校将通过网上咨询、电话咨询、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政策咨询等多种服务。

  此外,录取期间,将严格落实体温监测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工作场所的消毒、通风等工作。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上岗,保持距离。录取期间正值汛期,暴雨、雷电等极端天气易发频发,要做好录取现场的网络通讯、供水供电、消防安全等应急保障。(记者 马利)

关键词:高招,录取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