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重要会议

许勤调度防汛备汛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以赴防大汛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08-05 15:08:19
分享:

  许勤调度防汛备汛工作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以赴防大汛

  今天(8月5日)凌晨,省长许勤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防汛备汛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防大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5日到7日,河北中南部地区迎来今年以来最强一次大范围降雨过程。许勤通过省防汛视频监控系统查看各市县即时雨情,与发生大到暴雨的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应急值守人员视频连线,逐市检查应急预案启动、水库蓄水泄洪、地质灾害点排查特别是人员撤离等情况,要求各地把防汛责任制压实到预测预报、指挥调度、巡查值守、抢险救援、转移安置等各个环节,省、市、县、乡、村责任人必须在岗在位,及时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宁可早转移一会儿、多转移一些、白转移一次,决不可心存侥幸。要防范城市内涝,抢险人员和排涝装备提前到位。邯郸武安市管陶乡降雨量超137毫米,许勤与武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带班领导视频连线,要求各级干部下沉一线,逐乡逐村调度,预警预报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人,提前撤离山洪灾害隐患点群众,关键时刻干部多辛苦一分,就能让群众多一分安全。许勤与省应急管理厅、省水利厅、省气象局负责同志共同研判会商,查看卫星云图,分析未来三天降雨量及雨带转移趋势,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省“两办”紧急通知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畅通省、市、县、乡、村各级指挥调度体系,盯紧水库、尾矿库、河道险工险段、蓄滞洪区、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景区、建筑工地、城市内涝点等重点区域,全力防范应对强降雨,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度。(记者 王成果 潘文静)

关键词:许勤,防汛备汛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