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第五届园博会将于2021年在唐山市开平区举办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8-07 20:2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8月5日,河北省第五届园林博览会展园规划建设工作部署会在唐山召开,这标志着河北省第五届园林博览会暨第四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以下简称“一会一赛”)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现场观摩。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供图

  从会上获悉,河北省第五届园博会和第四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将于2021年在唐山市开平区举办。会议要求,“一会一赛”承办城市唐山以及各协办城市要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建园办会办赛要处处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省园博会打造成为绿色发展新引擎。

  会议指出,唐山市在筹备过程中,要不断对总体规划方案进行深化完善,提高园林艺术水平;各市展园设计要与园博会主题和主展园风格协调,尽量尊重自然,提高植物造景水平,深入挖掘地域文化,在文化展示上要坚决避免堆砌、雷同。各市要精心选择施工队伍,从建设标准、施工质量、现场管理等各方面体现一流水平,发扬工匠精神,精雕细琢,切实把各项工程做精做细,变单纯建园为“造园”,把园林艺术发扬光大。

关键词:河北,住建,园博会,唐山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