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邯郸:新媒体助力气象服务

来源: 长城网  
2020-08-07 20:36:02
分享:

  微博阅读总量超过50万人次,单条最高突破24万。

  网友:“刚有暴雨就来了,你们的视频出厂速度好快啊!”

  小编:“赶在暴雨来临之前,小编赶着备货头都快秃了”……

  伴随着邯郸强降水“遍地开花”!网友的热评在朋友圈中开花!“邯郸气象”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那朵花,在8月5日的政务微博河北总榜中名列“探花”。

  受切变线影响,8月4日夜间到5日邯郸市出现了明显的降雨过程,市气象科技服务中心闻雨即动,小编及时整理雨情信息,将《2020.8.5邯郸降水排行榜》动态数据展示视频发布到相关平台,会动的气象服务产品在第一时间,呈现在大众的眼中,让人们在网络这朵“云”中及时见到了雨。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抖音、微信、微博等平台已成为宣传防灾减灾知识的重要工具,今年汛期,邯郸市气象科技服务中心,创新气象服务模式,原创作品层出不断,“邯郸气象”微博超话、《暴雨科普系列》动画掀起了一波又一波气象科普的热潮。在抖音中发布预警只需一分中的操作,即可实现预警短视频的自动发布和定向区域精准传播,极大地提高了预警发布时效性。下一步,市气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创新气象服务产品,通过更及时、详细、本地化的服务,全力打造“邯郸气象”微博的品牌形象。(通讯员 王洪峰)

关键词:邯郸,短视频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