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石家庄岗南水库:全员24小时驻守 防汛库容充足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刘梦妍 周亚彬
2020-08-07 21:09:12
分享:

  石家庄岗南水库。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长城网8月7日讯(记者 张艺萌 刘梦妍 周亚彬)记者探访石家庄岗南水库时获悉,截至8月7日8时,岗南水库最新水位187.22米,当前蓄水量3.2046亿立方米,入库流量为每秒59.40立方米,出库流量为每秒1.55立方米。 

  “目前,岗南水库距汛限水位还差1.64亿立方左右的蓄水量,防汛库容充足。” 岗南水库事务中心副主任张波子表示,主汛期到来后,水库全员24小时驻守,并组建了28人的应急抢险队,确保水库发生险情初期迅速组织人员进行临时应急处置。

  据了解,岗南水库位于平山县岗南镇附近的滹沱河干流上,距省会石家庄市约58公里,是海河流域子牙河水系两大支流之一滹沱河中下游重要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控制流域面积15900平方公里,总库容17.04亿立方米,是河北省管辖的第一大水库。水库以防洪、供水为主,结合发电,与下游28公里处库容为12.1亿立方米的黄壁庄水库形成梯级开发、联合运用,承担着石家庄市和下游铁路、公路、华北油田乃至京津的防洪保安任务,同时担负着下游200多万亩的农田灌溉及工业、环境和居民生活供水任务。

关键词:岗南水库,防汛,石家庄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