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会滑雪的“金牛” 冬奥测试赛吉祥物云端发布

来源: 长城网  高祎男
2020-08-08 10:04:52
分享:

  长城网8月8日讯(记者 高祎男)助力全民健身,推广冰雪运动,弘扬奥运精神。8月8日上午,张家口“云上”发布了2021年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世界锦标赛吉祥物。

2021世锦赛吉祥物“金牛”亮相。

  2021世锦赛将是我国在2022冬奥会之前承办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赛时最长、项目最多的雪上赛事,这次世锦赛既是张家口对外展示的一次机遇,也是对标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冬奥会的一次重要练兵。

2021世锦赛吉祥物“金牛”释义图。

  吉祥物的名字叫“金牛”,它的名字和形象设计灵感来自于世锦赛的比赛年份——2021年为中国生肖牛年。“金牛”诠释了张家口人民勤劳淳朴、刚毅执着的良好形象,活泼灵动的外形与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的冬季极限运动特性相契合,体现了冬季冰雪运动特点。

吉祥物“金牛”滑雪。

  吉祥物“金牛”的设计融入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蔚县剪纸”,特别在角、耳、尾、脚、眼尾等部位以及围巾(雪板)上采用刀刻、镂刻、彩色点染艺术手法,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吉祥物是国际体育赛事品牌形象的核心元素,2021世锦赛吉祥物“金牛”将中华文化元素、冰雪运动特征、主办城市特色有机融为一体,充分展现了张家口人民对世锦赛和冬奥会的热切期盼、对世界各国朋友的盛情邀约。

主题歌曲《陪一朵雪花过节》。

  2021世锦赛举办正值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在吉祥物云发布现场表演的主题歌曲《陪一朵雪花过节》表达了张家口人民对世锦赛和冬奥会的热切期盼,对世界各国朋友的盛情邀约。

全民健身舞《雪之武》。
  在吉祥物云发布的活动现场,由宣化科技职业学院艺术表演系师生创作表演的全民健身舞《舞之武》,巧妙融合了书法、长袖、旗袍、水袖、太极、武术等传统文化元素,展现了耳目一新的大众健身方式。

关键词:张家口,2021世锦赛,吉祥物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