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绿色之韵 冬奥之约”2020崇礼森林音乐会拉开帷幕

来源: 冀时客户端 作者: 2020-08-09 08:40:02

  冀时客户端报道(记者 张玉平 张龙 袁国文)8月8日晚,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以“绿色之韵 冬奥之约”为主题的2020崇礼森林音乐会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富龙四季小镇拉开帷幕,通过彰显绿色旋律和美好情感的音乐艺术,向全世界发出2022冬奥会的邀约和畅想。

  2020崇礼森林音乐会是河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用音乐艺术的形式,向新时代建设者、奋斗者致敬,助力2022冬奥会举办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充分展现河北特别是张家口崇礼的人文底蕴、生态之美、时代风采,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建设而举办的。

  由著名指挥家、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杨力执棒,以《经典韵律——欧洲经典圆舞曲专场音乐会》为主题,天津交响乐团当天首先登台亮相。贝多芬《第五“命运”交响曲》第四乐章、约翰·施特劳斯《电闪雷鸣波尔卡》....一首首近200年来欧洲优秀的交响曲以及充满生活气息的舞曲,或舒缓或激昂,或静谧或热烈的推进,给现场的冬奥建设者呈现了一场如梦如幻的音乐盛宴,将大家带入冬奥会力与美的无限遐想中。

  8月8日—10日,2020崇礼森林音乐会由天津交响乐团、河北交响乐团以及北京交响乐团分别演出三场,其中2场特色主题音乐会、1场综合森林音乐会。为了将艺术与绿色深度融合,舞美团队更是打破了传统式舞台的设计概念,充分利用自然环境搭建舞台,以天地为背景,用LED透明屏幕视效配合绚丽的灯光呈现,使整个音乐会完全融入到绿水青山的自然环境中。

关键词:崇礼,森林,音乐会
责任编辑:庞晓龙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