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微视频 | 高温下的快递小哥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20-08-09 14:06: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最难熬的是三伏天,尤其当室外温度超过35摄氏度的时候,身上的工作服就没干过。”

  快递员王伟涛拿起一瓶矿泉水大口喝上半瓶,剩下的半瓶水浇在脸上,让自己凉快一点,“干我们这行,讲究的就是一个‘快’字,不管天多热,都必须把包裹按时送完”。

快递员王伟涛。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8月3日早上6点,在石家庄工作的顺丰快递员王伟涛的手机闹钟准时响起,他用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刷牙、洗脸,出门,7点准时来到快递点部,“到点部后大家伙儿就开始一起卸货,然后分拣,把自己片区内的快递找出来,接着就整理装车开始派送了”。

王伟涛一边联系客户,一边往小推车上放货,准备去小区里送件。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室外骄阳似火,大街上的行人纷纷躲到阴凉地行走,王伟涛骑着三轮车,顶着烈日,走大街串小巷。核对收件人身份、验货、签字……这样的动作每天要重复近百次。

  途经一个小超市,王伟涛买了一瓶冰镇矿泉水,“咕咚咕咚”几下就喝完了。“我今天出门忘记带我的大水壶了,能装1.5升水呢,每天得灌上三壶。夏天出汗多,需要补充水分。”王伟涛说,公司给员工们准备了免费的西瓜和纯净水,每次回到点部,他都会用自己的水壶接上满满一壶水。  

  “您好,这里是顺丰快递,有您的快递,在家吗?我给您送过来。”

   尽管送快递也就只有半年的时间,但王伟涛已经成了自己负责片区的“活地图”,哪个小区在哪,小区内楼栋的排列,他都了如指掌。王伟涛告诉记者,一开始他给老旧小区送快递,由于没有电梯,他每天需要上下不停地爬楼,有时候碰上小区户主上班不在家,快递没地方放,一天还要跑好几趟。  

王伟涛说,能够尽快把快递送到客户手里,让客户满意,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中午1点多,王伟涛午饭还没来得及吃。“有时候客户会问我们,都中午了,怎么还不下班?其实每个行业都有每个行业的辛苦,作为一名快递员,能够尽快把快递送到客户手里,让客户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王伟涛如是说。      

关键词:劳动者,快递员,高温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