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7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 涉及面包、小磨香油、酸菜……

来源: 长城网  张晨光
2020-08-10 23:37:25
分享:

平泉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进行检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长城网8月10日讯(记者 张晨光)从河北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河北市场监管部门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糕点、酒类、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调味品、饮料,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10类311批次样品,检验合格304批次,不合格7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其中,糕点50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食用农产品41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蔬菜制品12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水果制品14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4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16批次、酒类35批次、粮食加工品68批次、调味品22批次、饮料39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辛集市便宜坊商贸有限公司翡翠园店销售的标称辛集市虎之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磨香油,乙基麦芽酚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滦南航宇酸菜厂生产的酸菜,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承德县明烨超市销售的标称青州市王坟玉寿食品厂生产的山楂片(干片),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承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巨鹿县祥祯副食门市销售的标称内丘县丰满圆食品厂生产的南瓜味面包,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福满家平泉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芹菜,毒死蜱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普研(上海)标准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文安县优麦思食品厂生产的香米面包,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廊坊市食品检验所。

  承德宽广超市集团有限公司隆化分公司销售的桂鱼,孔雀石绿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普研(上海)标准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据了解,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设区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及相关单位依法处理。广大群众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热线“12315”进行投诉或举报。

关键词:市场监管,不合格产品,河北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