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直击2020高招录取】河北本科提前批B段一志愿今日投档

来源: 长城网  李梦颖
2020-08-12 13:36:08
分享:

  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河北省主现场。记者 李梦颖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梦颖)8月11日9时,2020年河北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B段一志愿录取工作全面展开,据悉,本批次计划录取4天,将于8月14日18时结束。

  今年有1753所院校计划在本科提前批B段招生。在本批次录取的有除本科提前批A段以外的其他国家专项计划,使用河北省艺术统考或校际联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并执行河北省平行志愿统一投档规则的艺术类本科院校专业。     

  在本批次的国家专项计划中,文史、理工类214所院校在河北省投放计划近3000个,其中37所院校文史类、129所理工类院校投档线在600分以上,生源质量较高。

  今年河北省高招扩大了艺术、体育类招生平行志愿实施范围,凡使用河北省艺术统考成绩或校际联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并执行河北省平行志愿统一投档规则的院校或专业,以及使用河北省普通体育类专业测试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的院校或专业,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艺术、体育类本科平行志愿安排在本科提前批B段,设一、二两个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0所院校,每个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

  戏剧与影视学类、书法学、播音与主持艺术、服装设计与表演类等四类专业测试实行校际联考。从一志愿投档情况看,考生志愿填报更具合理,命中率大幅提高,一志愿缺额的艺术、体育类院校寥寥无几。

关键词:投档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