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13日石家庄天气转晴 最高气温32℃

来源: 燕赵晚报  
2020-08-13 08:56:54
分享:

  在三伏天里,凉爽总是那么短暂。昨天,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天,太阳公公将重新占领省会天空,气温迅速回升,预计最高能到32℃,明天可能会升到34℃。闷热天回归,大家外出时注意防晒和防暑降温。

  昨天,雨姑娘如约而至,只是有些“不仗义”。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她到来的时间与大家上班时间重合,这给上班族带来了很大不便。更为关键的是,当时,雨姑娘来势汹汹,可谓铺天盖地袭来,打湿了许多市民的衣服。之后,雨姑娘暂停了十几分钟,然后“卷雨重来”,时急时缓地持续到了下午。雨姑娘来了,当天的气温也被打压到25℃,虽然挺凉快,可人们仍然感觉空气中弥漫着潮气,并不是太舒适。

  那么,省会这次又下了多大的雨呢?根据市气象台监测,昨天早上7时到17时,全市平均降雨量为17毫米(中雨),赵县、晋州、藁城、新乐和深泽的17个雨量站超过50毫米,达到暴雨级别,赵县的谢庄乡南庄村最大,降雨量达到101.5毫米(大暴雨)。市主城区降雨量为1.7至19.1毫米,平均降雨量10.8毫米,省政府最大。

  对于此次降雨,昨天早上7时许,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上午8时许,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这次的雨并没能维持太长时间,今天就要彻底离开,天空放晴,晴晒、闷热将再次袭来。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明两天,省会都是多云间晴的天气,最高气温将分别达到32℃和34℃。啥也别说了,防晒、防暑、补水,走起吧。 (记者 崔虹 通讯员 刘伟) 

关键词:河北,天气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