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网传“辛集市居民王某某(女)核酸检测为阳性”,官方辟谣来了

来源: 辛集发布  
2020-08-13 09:55:17
分享:

情况说明

  2020年8月12日晚,辛集市多个微信群转发“辛集市某小区居民王某某(女)核酸检测为阳性”等图文信息。经小编向权威部门了解,真实情况是这样:

  2020年8月10日,王某某因扁桃体切除术到石家庄某医院就诊。医院按规定对其进行了两次核酸检测,其中一次为阴性,一次不排除阳性可能。8月12日晚,辛集市有关部门了解到此情况后,迅速对与王某某密接人员采取了流行病学调查等措施。同时,经权威核酸检测机构再次对王某某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排除新冠肺炎病例的可能。

  在此,小编提醒广大网友,目前辛集市疫情防控形势平稳,无确诊、无疑似病例。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关键词:辟谣,网传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