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见证惊喜时刻!石家庄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来源: 长城网  李梦颖 王艺薇 宁朝伟
2020-08-13 18:52:23
分享:

  长城网8月13日讯(记者 李梦颖 王艺薇 宁朝伟)8月13日中午13时,河北邮政石家庄分公司东王营业部派送出全市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

河北邮政石家庄分公司东王营业部快递员李胜军正在派送石家庄首封录取通知书。长城网记者 李梦颖 摄

  这封录取通知书的主人,名叫徐海峰,毕业于石家庄精英中学,今年以668分的成绩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技术专业录取。

  日前,教育部下发通知,做好2020年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确保录取通知书寄递的安全、及时、准确。在今年的录取通知书投递中,河北邮政石家庄分公司也是严格坚持“本人当面签收”的原则。

快递员李胜军与徐海峰合影留念。长城网记者 李梦颖 摄

  据快递员李胜军介绍,在录取通知书到达营业部后,会在第一时间联系收件人,确定派送时间和地点。在通知书接收时,将查验接收人的准考证、身份证,抄登身份证号码,接收人需亲笔在回执单签名。小区物业、收发室、邻居、居委会、快递代收点等不能代收。

  “非常兴奋,非常激动收到石家庄市第一封录取通知书,高中三年无悔了。”徐海峰激动地说。“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个航天梦,希望有一天可以驾驶飞机,翱翔太空,现在离梦想又近了一步!”

  徐海峰的高考录取通知书。长城网记者 王艺薇 摄

  在这份“北航定制”的EMS邮寄包中,充满北航特色元素的录取通知书,现代感十足。排列成北斗七星的形状的飞机展翅翱翔,带给了2020级新生无限的希望和遐想。打开折纸,手工雕刻的镂空飞机在红色背景的映衬下金光闪闪,是对新生代的鼓励,也是对国家航空航天事业的致敬。

  伴随着第一封录取通知书送达,2020年石家庄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河北邮政石家庄分公司温馨提示考生和家长,录取通知书近日将开始大规模邮寄,登记电话的考生和家长,应保持手机在工作时间的畅通,家中留人,提前准备好有效证件,确保在第一时间收到通知书。

关键词:高考录取通知书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