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石家庄天海誉天下小区门前下雨就积水 居民盼解决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20-08-13 20:32:53
分享:

  长城网8月13日讯(记者 周亚彬)“我们小区门前的路,一下雨就积水,出个门都出不了,只能趟水过去,这个情况已经好几年了!”8月12日上午,记者接到石家庄市裕华区天海誉天下小区业主赵先生打来的电话。

  8月12日,石家庄迎来降雨,位于建华大街和东岗路交口西行300米路南的这条小路,出现了严重积水,已经没过了便道。而这条路是小区居民进出的必经之路,因此给小区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

赵先生拍到的污水外溢。

  “我居住的是天海誉天下小区,对面就是世奥湾小区,自从小区交房入住以来,雨稍微下得大一点,这边就会有积水,这两年尤其严重。”赵先生说,现在必须要趟过雨水才能回家。

  “上班出门的私家车、电动车在积水中穿行,激起不小的水花。人们要想去路对面,就只能趟浑水走过去。好几年了,也没人给解决这个问题!”世奥湾小区一位居民表示,之前打过市长热线和城管热线反映这个情况,但这个问题一直也没有解决。

路上的积水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不便。

  对于此事,记者致电石家庄城管热线,一位工作人员核实了相关情况后回复说,这条路的产权尚未移交。据他们从裕华区城管局了解到的情况是,这条路不属于市政道路,应该由裕兴街道办事处管理,建议记者与其联系。

  随后记者向裕兴街道办事处电话询问了此事,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这条路会出现积水情况,是因为世奥湾和天海誉天下这两个小区和东岗路上的雨水都往这排,再有就是雨水管道设计得比较小且数量少。他们已经向上级部门申请,希望利用老旧小区改造的资金对雨水管道进行更换。

关键词:积水,下雨,道路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