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专家来啦!入企“问诊把脉”——河北工业大学与新乐市深化校地合作

来源: 新乐融媒  
2020-08-13 22:56:00
分享:

  2020812日,河北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宏飞一行来新乐市开发区调研,此次调研是继今年5月22日河北工业大学与新乐市签署《共建高校青年人才实践基地协议书》后,校地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是聚集优质人才和技术,创新发展的有力举措,将为我市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动能。

  新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星帆,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伟凡等市领导,河北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宏飞,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跃庭及化工学院相关科系主任、教授等出席了深化校地合作座谈会,我市9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市领导对郭宏飞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新乐与河北工业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与我市“2+2”现代产业发展格局高度契合,希望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在新乐市建设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郭宏飞一行表示新乐市化工产业发展基础雄厚,在校地合作方面拥有巨大潜力。化工学院将坚持走产教融合、校地合作的开放办学之路,培养优秀的化工领域人才,进一步推进校地深入合作,着力打造创新型、开放型人才队伍,在发展中取得共赢。

  座谈会上,新乐市相关化工企业负责人与河北工业大学专家、教授就化工行业技术问题、难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进行了一对一对接,为深层次合作做好铺垫。

  座谈会结束后,郭宏飞一行到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并就企业的技术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河北工业大学化工学院简介

  化工学院是河北工业大学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学院拥有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充满活力、团结奋进、勇于创新、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235人,其中正高级职称66人,副高级职称89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61人,拥有教育部海水资源高效利用化工技术创新团队。在这支队伍中涌现了全国模范(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河北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河北省新世纪“三三三人才工程”、河北省青年拔尖人才等一大批各类优秀人才。

关键词:河北工业大学,新乐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