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供应链金融发力 建行河北省分行赋能企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赵晓慧
2020-08-14 00:34:19
分享:

“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链”融合对接会现场。

  长城网8月13日讯(记者 赵晓慧)8月13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建行河北省分行联合开展“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链”融合对接会,全链条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产业做大做强。会上,70家产业链龙头企业代表与建行河北省分行签署网络供应链业务战略合作协议。

  建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杜占良表示,数字经济时代,产业链供应链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此次疫情更加凸显了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作用和地位。建行河北分行高度重视促进全省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以金融科技手段创新推出了系列网络供应链金融产品,深度服务全省的钢铁、装备制造、煤炭、建筑、白酒等重点特色产业链以及上下游配套企业发展,有效解决了链条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痛点。接下来,省分行及各地分支机构将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和新金融行动,进一步推动供应链金融产品在工业企业中的应用,力争实现对全省工业龙头企业的网络供应链业务全覆盖。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建分指出,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链“三链”融合对接活动聚焦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市场主体,加强产融精准对接,通过产业龙头带动上下游、大中小、内外贸、产供销融通发展、共享共赢,最大化发挥金融支持政策效能。要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推动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的指示要求真正落实到实体经济。

产业链龙头企业代表现场签署网络供应链业务战略合作协议。

  供应链金融产品依托核心企业信用额度,降低链条企业的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支持保障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资金需求,有效解决产业链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保障产业链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当前,该产品已具备良好的市场基础。1-7月份,省建行已与河钢集团、君乐宝乳业等105家核心企业展开合作,累计向1194家链条企业投放供应链融资贷款100亿元,其中服务小微企业客户927户、投放小微企业贷款31.5亿元,帮助龙头企业及配套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关键词:建行,产业链,签署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