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两山论”的河北答卷】赛罕坝:葱郁林海生态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刘志成 王铁军 2020-08-14 18:39:00

早晨的塞罕坝七星湖湿地公园。

  长城网记者 胥文燕 见习记者 刘志成 通讯员 王铁军   

  塞罕坝机械林场地处河北省最北部,内蒙古高原浑善达克沙地南缘,是清朝著名的皇家猎苑——“木兰围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塞罕坝丰富的旅游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凉爽的气候、悠久的历史、浓郁的满、蒙、契丹风情和清代历史遗迹,使这里成为了华北地区著名的森林生态旅游景区,被赞誉为“河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休闲度假的天堂”。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相继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中国最佳森林公园”和“河北最美的地方”。

  58年来,河北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者们听从党的召唤,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也让“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广为流传。

 河北塞罕坝机械林场。

塞罕坝第一代务林人陈彦娴在尚海林。

工作中的塞罕坝务林人。

年轻的塞罕坝人。

塞罕坝七星湖湿地公园。

塞罕坝七星湖湿地公园一景。

塞罕坝七星湖湿地公园一景。

塞罕坝七星湖湿地公园景色。

塞罕坝七星湖湿地公园景色。

关键词:塞罕坝,林场,景色美丽
责任编辑:陈美冉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