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张家口农商银行城郊支行做好应急转贷业务 化解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 长城网  
2020-08-18 17:49:1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黄佳 马洁)为促进张家口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有效缓解企业短期资金周转困难,减轻企业过桥融资负担,张家口农商银行城郊支行积极开展企业应急转贷基金试点工作,帮助受困企业化解融资难题。

  为全面做好企业应急转贷基金的试点工作,该行领导班子做出重要批示,要求本着“企业自主选择,风险防控严格”的原则,对企业应急转贷基金的使用对象、使用范围、贷款类别、使用额度、期限等作出明确要求,确保流程规范、风险严控。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许多企业陷入了经营困局,存货积压、销路不畅、贷款到期,企业资金链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此时,该行与张家口市企业应急转贷基金机构张家口鹏详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再次进行对接,为贷款到期但资金周转暂时困难无力偿还到期贷款本金的企业及个人办理应急转贷业务。为确保第一时间获得“生命补给”,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该行精简了审批流程,加快了审批速度,保证受困企业在72小时内完成所有流程。

  截至目前,该行共办理应急转贷业务21笔,金额14259万元,其中企业类贷款9笔,金额12799万元;个人类贷款12笔,金额1460万元。应急转贷业务的顺利开展,不仅解决了企业与个人因贷款逾期而造成降低信用等级的风险,还降低了企业与个人的转贷成本,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现状,为社会各界渡过经营困局提供了有效的解决途径。

关键词:张家口农商银行,城郊支行,企业融资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