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加强防范应对强降雨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检查应急值守工作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20-08-17 23:10:11
分享:

  石家庄市太行大街和仓盛路交口处在强降雨下的路面积水。(资料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日前,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围绕值班带班人员在位情况、加强应急值守情况、对雨情汛情掌握情况等内容,对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应急管理局、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和38个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值班工作情况进行了视频调度和电话抽查,扎实做好近期强降雨天气过程防范应对工作。

  从检查情况看,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对此轮强降雨过程值班工作高度重视,普遍采取召开会议、印发文件、视频调度等形式进行了安排部署。一些市、县应急管理部门加强了值班值守力量,部分县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在岗带班。抽查到的单位,值班带班人员均在岗在位,能够及时接听电话,认真回答问题。大多数值班带班人员了解上级和本单位关于此轮强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的部署要求,掌握当地雨情汛情等方面的情况。

  针对检查情况,省应急管理厅及时下发通报,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坚持把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作为应对此轮强降雨的关键环节和重要措施。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工作制度规定,遇有重要天气过程要加强值班带班力量。举一反三,认真查找解决值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值班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运转、充分发挥作用。

关键词:应急管理,强降雨,督导检查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