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武安楼上村:太行山下品非遗

来源: 长城网  冯硕 许艳艳
2020-08-18 23:2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冯硕 许艳艳)楼上村位于武安市区西北42公里处。这里东望京娘湖,西临七步沟,区位优势得天独厚。

  8月18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走进武安市楼上村。长城网记者 许艳艳 摄

  该村戏曲文化历史悠久,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安平调落子的主要传承地之一。

  戏曲演员在村内戏台上表演落子曲目《端花》。长城网记者 许艳艳 摄

  依托村内戏曲和村外旅游资源,武安市投资1000多万元,以山居戏乡为主题,采取旅游+”“文化+模式,打造了游、购、娱为一体的精品戏曲小镇,游客可上山观景、下山听戏,夜宿农家,楼上村走上了一条特色致富路。

  武安市文化馆楼上分馆老师带领该村喜欢戏曲的年轻人练习平调落子。 长城网记者 冯硕 摄

  楼上村一角。长城网记者 许艳艳 摄

   

   

关键词:小康,非遗,戏曲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