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第二届衡水市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开赛

来源: 长城网  李代姣 王国建
2020-08-21 19:56:02
分享:

第二届衡水市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开赛

68支优秀队伍上演精彩对决

比赛现场,选手进行分组答辩。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 通讯员 王国建)8月18日,第八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衡水赛区)暨第二届衡水市创新创业大赛复赛成功举办,68个优秀企业和团队进行了一场智慧与创意的精彩对决。

  本届大赛,衡水市共有222支队伍报名参赛,比去年增长近20%。参赛项目来源广泛,不仅有衡水本市参赛项目,同时,还吸引了来自北京、江苏的参赛队伍以及美国、德国、新西兰等的创业队伍报名参赛。参赛项目科技含量明显提升,项目拥有专利、软件著作权等683项,参赛项目核心团队510人,有4位院士、41位博士和23位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参赛,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数408人,占核心团队总人数的80%。

  经过形式审查、初赛评审、公示等环节,大赛评选出最具创新潜力的队伍晋级复赛。复赛通过“8+7”现场答辩、当场亮分的模式进行,产生的优秀项目将被推荐参加第八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行业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在衡水举办的城市赛,也是衡水市第二次独立举办的市级创新创业赛事。专家认为,本次大赛的举办将在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促进科技与金融深度结合、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衡水创新注入源头活水,并将在衡水掀起新一轮创新创业热潮。

关键词:创新创业大赛,衡水,复赛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