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河北4市最新通报!1人落马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8-21 19:55:56
分享:

  唐山纪委监委最新对外公布↓↓↓

  据唐山市路北区监察委员会消息:唐山市第一中学祥云中学执行校长王楠(正科级)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

  承德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平泉市平北镇孙营子村党支部书记刘瑞苓违规操办其子婚礼问题。2019年11月2日,刘瑞苓在操办其儿子婚礼期间,未向平北镇纪委进行报备,且在调查核实中不如实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所办酒席超出规定标准13桌。2020年6月,平泉市平北镇纪委给予刘瑞苓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承德高新区上板城镇原党委书记刘志刚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问题。2017年初,刘志刚安排上板城镇政府司机翟某某使用征地工作加油卡先后3次为其私家车加油,合计600元。刘志刚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6月,承德高新区党工委给予刘志刚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滦平县巴克什营镇偏桥村党支部书记苏纪松账外违规支出招待费问题。2017年6月,苏纪松将集体道路补偿款8万元领取后未入村账,直接用于偿还陈欠的饭费和办公用品费,其中支付4家饭店饭费合计6.93万元。2020年7月,滦平县巴克什营镇纪委给予苏纪松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承德县仓子乡人大主席王继村等人违规接受村干部吃请并饮酒问题。2020年6月3日(工作日)中午,王继村与仓子乡便民服务大厅主任宫桂英违规接受沟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陈某某及该村会计任某某私人吃请并饮酒。2020年6月,承德县纪委分别给予王继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宫桂英党内警告处分。

  五、宽城满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峪耳崖分局巡查室主任石瑞华、科员李艳秋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9年3月下旬,石瑞华、李艳秋在松岭镇下乡执法检查期间,松岭镇大地百汇购物超市经理李某某为了能够在以后监督检查过程中受到照顾,在酒店宴请石瑞华、李艳秋。2020年7月,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给予石瑞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宽城满族自治县监委给予李艳秋记过处分。 

  定州市纪委监委最新对外公布↓↓↓

  日前,定州市纪委监委对定州市农业农村局河道所副主任、市非法采砂巡查整治大队副大队长邓仕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邓仕旺在任原定州市水利局河道管理处副主任、定州市农业农村局河道所副主任、市非法采砂巡查整治大队副大队长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接受监管对象的宴请和礼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请托人在非法采砂、河道取土、大型车辆在河道通行等方面提供帮助。

  邓仕旺违反党的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其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在党的十八大后,严重破坏了党员干部形象,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邓仕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廊坊市纪委监委网站最新对外公布↓↓↓

  固安县固安镇政府社区公益岗工作人员王宝中,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犯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已构成严重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固安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王宝中开除党籍处分。

关键词:河北,通报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