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公益广告扮靓药都安国 更点亮文明

来源: 长城网  
2020-08-25 16:44:48
分享:

  长城网讯(徐子阳 王红强 王彬)“文明城市大家创 文明成果人人享”“使用公筷公勺 减少病毒传播”……最近,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无论是热闹的广场、小区,还是宁谧的公园、绿地,不同内容、不同形式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漫步在小区内,感受家门口的文明。徐子阳 供图

  走进药都新城小区,宏伟大气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设计新颖的地插式公益广告、卡通形象的关爱未成年类公益广告随处可见,这些公益广告主题鲜明、做工精美、设计巧妙,既醒目又美观,与原来铺天盖地的低品质喷绘广告相比,极大地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品位。

漫步在小区内,感受家门口的文明。徐子阳 供图

漫步在小区内,感受家门口的文明。徐子阳 供图

  走进华都祁苑小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醒目的的公益广告文化墙。文化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未成年、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城市创建等篇章。“前一段时间,我们对小区内陈旧、破损的公益广告全部进行了排查,重新测量尺寸,对公益广告进行了精心规划,让一面普普通通的墙变成了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不但丰富了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成为倡导文明、和谐团结的载体,以无声传递城市文化的灵魂,让文化塑造有品质的社区”,市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到。

  在仁和小区,广场上的长廊里布置了一张张生动活泼的图文公益广告,向居民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规范,包含了家风家训、移风易俗等主要内容,通俗易懂,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学习。

漫步在小区内,感受家门口的文明。徐子阳 供图

  行走在环城路,绿化带上的大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小品令人眼前一亮,鲜艳、明亮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和周围绿地交相辉映,形成价值观“景观带”,让市民在领略城市景观的同时,就能将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环城路上的社会主义价值观景观小品引得市民驻足观赏。徐子阳 供图

  在药都公园,会发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安国人行为准则”“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内容的公益广告,分布在园内各个角落,在公园内散步,犹如走进了道德大讲堂,令人受益匪浅。“公园内的公益广告日益多了是好事儿,最近经常带孩子来公园玩儿,让孩子接受一下文明教育”,市民段女士说。

公园里构思巧妙、主题多样、形式丰富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徐子阳 供图

公园里构思巧妙、主题多样、形式丰富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徐子阳 供图

  据悉,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过程中,该市按照公益广告 “与城市人文相结合、与周边景观风貌相融合、与市民审美情趣相契合”的指导思想,全面开展公益广告品质提升行动,在生活小区新增800余块、在建筑围挡新增40余幅、在灯杆宣传牌新增30余块、在公交站亭新增60块,真正做到了公益广告抬头可见、驻足可观。

  公益广告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需要,更彰显千年药都的文化底蕴,遍布城乡的公益广告串起了一道亮丽风景线,扮靓了城市更点亮了文明!

关键词:公益广告,安国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