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考察调研

许勤在承德调研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8-26 07:00:00
分享:

  许勤在承德调研检查时强调

  立足生态优势 壮大特色产业

  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8月25日,省长许勤在承德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承德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下板城园区,听取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和产业扶贫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农村电子商务综合示范项目。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8月25日,省长许勤在承德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许勤来到承德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下板城园区,听取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和产业扶贫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农村电子商务综合示范项目。该园区积极引入呼叫中心、软件开发等电子信息类服务外包企业,探索出一条“园区+科技+电商”的发展路径。许勤指出,园区招商要围绕主导产业,向产业链下游延伸,带动配套产业入驻,把税收和就业岗位作为重要衡量标准,实现利企惠民双赢;要引导和鼓励第三方电商企业建立电商服务平台,提升贫困人口利用电商创业、就业能力,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叫响区域农副产品公共品牌,增强市场竞争力,带动贫困人口稳定增收。

  8月25日,省长许勤在承德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平泉市河北燕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就地打工的脱贫户生产、收入等情况。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平泉市是中国食用菌之乡、中国山杏之乡,食用菌和山杏产量规模均居全国县(市、区)级第一位,并形成完整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条。许勤分别到河北燕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承德华净活性炭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食用菌产业、山杏产业发展现状,进大棚询问就地打工的脱贫户生产、收入等情况,入车间查看国内首个炭电热肥联产项目运行情况,充分肯定平泉投入零成本、经营零风险、就业零距离的“三零”产业扶贫模式。他强调,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也是有效防止返贫的关键措施,要算清产量和价格之间的关联账,细分市场和产品,加大宣传力度,提品质、创品牌、增效益,让绿水青山变成群众致富的金山银山。

  8月25日,省长许勤在承德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兴隆县荣盛兴城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深入项目车间了解生产经营情况。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兴隆县荣盛兴城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以新能源物流车、电动环卫车、电警车、房车为主要产品,许勤深入项目车间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希望企业瞄准智能制造方向发力,利用整机生产优势吸引其他零部件企业聚集,完善产业链条,不断提高企业利润率。他来到兴隆县垃圾分拣厂综合处理项目检查农村垃圾处理情况,该项目采用中材国际集团独家专利技术,可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许勤强调,要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导向,加快补上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8月25日,省长许勤在承德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兴隆县垃圾分拣厂综合处理项目,检查农村垃圾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研究人居环境整治和环境保护等情况。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许勤强调,承德市要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强化机遇意识,用好京沈高铁即将开通实现与北京“同城”的优势,加快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王成果)

关键词:许勤,脱贫攻坚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