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廊坊7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8-26 15:02:43
分享:

  廊坊7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总投资占54.6%

  8月25日,廊坊市举行今年第4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71项,包含产业项目45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26项,总投资427.7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总投资占54.6%。

  据介绍,本次集中开工的71个项目呈现出项目结构优、产业带动强、前期推进快等特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共35项,总投资233.7亿元,分别占全部项目的49.3%和54.6%;“1+5”市域主导产业和“7+6”县域特色产业项目33项,总投资164.4亿元,分别占产业项目的73.3%和61.5%;当年签约当年开工项目28项,占60%以上。

  “此次集中开工的北三县产业项目中,承接北京产业转移的协同发展项目占比44.5%。”廊坊市发改委主任马志永介绍,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有力推动廊坊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同时加快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为促进产业集聚发展增添后劲。

  今年以来,廊坊市以有效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6月底,16项省计划开工重点项目、34项市计划开工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全市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61.8亿元,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70.8亿元,分别完成年投资计划的86.5%和80.2%。(记者 霍相博 通讯员 刘飞)

关键词:廊坊,开工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