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16岁少女离家出走“上瘾” 铁警耐心劝导助团圆

来源: 长城网  
2020-08-29 19:02:40
分享:

  2020年8月27日22时许,石家庄北站派出所接北京市刘先生报警求助,称自己16岁的女儿薇薇(化名)离家出走,购买了当天北京西站至石家庄北站Z21次无座票,准备到石家庄见网友,全家人非常着急,希望派出所帮助查找。

  接警后,石家庄北站派出所执勤二队队长贾博文再次与其家属沟通,详细了解了女孩薇薇的体貌特征。此时,Z21次即将到达石家庄北站,执勤队长贾博文安排两名民警在站台上查找,自己带领一名民警在出站口卡控,逐人核对出站旅客信息。经过细致比对,22时40分许,民警顺利的在出站口找到了离家出走女孩薇薇。随即,民警将女孩带至公安执勤室进行劝说,并及时与女孩家长取得联系。

  8月28日0时30分许,女孩的父亲刘先生急匆匆地赶到石家庄北站派出所。据刘先生介绍,夫妻俩平时忙于饭店生意,与女儿薇薇缺乏交流,导致薇薇性格叛逆,沉迷网恋,无奈将其锁在家中,这是薇薇本月第三次离家出走了。

  见到父亲后,薇薇情绪激动,蹲坐在墙角处,拒绝与其沟通,并表示不回家,不用家人管了,回家父母还会再打她。见状,民警对父女二人进行耐心劝导。刘先生现场表示,在今后的教育中一定会注意方式方法,多与孩子沟通,多抽些时间陪孩子。薇薇也为自己冲动离家让父母担心的行为向父亲道歉,并决定回家好好解决问题。临行前,刘先生再三对民警表示感谢,说“谢谢铁路民警帮我们找到了女儿,你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高效的办事效率让我们十分感动。”

  民警提示:

  家长要与处于青春期的子女要加强沟通,日常管教方法不能太生硬,平时要多关心、勤沟通,遇有孩子离家出走时要及时报警求助。

  家属将女孩平安接回

关键词:少女,离家出走,团圆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