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志愿服务入社区 助力“双创”落于行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开展助力社区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0-09-01 10:02:00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 刘思绮)为认真落实河北省委、省直工委关于“双创”工作要求,推动“三创四建”活动取得扎实成效,河北省工商联机关党委主动与驻在地桥西区维明街道办事处联系对接,结合“双报到”平台,组织机关各支部和全体党员与华西路社区联合开展了助力社区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以充分发挥机关各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构建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格局注入活力。

全体合影。河北省工商联 供图

  8月28日,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慧林同志带领机关35名党员,赴维明街道华西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王慧林同志与桥西区维明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慧及社区负责人等进行座谈,了解社区困难、百姓诉求愿望,并对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区域化党建新格局交换意见建议。他指出,开展机关党员进社区活动,中央有要求、省委有部署、社区有期盼、党员有责任,为此一定要更进一步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在今后的工作中着力做到联系更紧密、服务更多样、群众更满意,扎扎实实推进机关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共驻共建。

座谈交流。河北省工商联 供图

  参加活动全体党员热情高涨,大家身穿志愿服务红马甲,分成四个小组,拿起扫帚、簸箕、铁铲等工具,顶着烈日高温,围绕华西路辖区横纵线、深入四个老旧小区,摆放自行车、打扫垃圾、清理杂物、清洁墙面等,为社区街道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线,得到了街道社区和辖区内居民群众的好评。

志愿服务现场。河北省工商联 供图

志愿服务现场。河北省工商联 供图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既然是一名共产党员,就必须“走在前、做表率”,就必须真正成为为民服务的热心人,就必须传播党的好声音、凝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

志愿服务现场。河北省工商联 供图

  河北省工商联机关党委表示,助力社区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省工商联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又是与辖区街道联建联动的有效形式,要继续长期坚持,不断创新活动内容,推动机关党员进一步锤炼党性、优化作风,踏踏实实沉下身子、深入基层、为民服务,不断把“双报到”工作引向深入,为落实“双创”和“三创四建”、“六稳六保”等任务要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河北省工商联,党日活动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