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枣强县在全国首创新兵企业选岗对接

来源: 衡水日报  
2020-08-31 17:36:18
分享:

  秋风起雁南归,又是一年当兵时。9月11日下午,枣强县82名热血男儿胸戴红花,步伐矫健地踏上列车,奔赴全国10个地方,履行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与往年相比,这批新兵走得更加从容——临行前,枣强县组织他们与当地实力企业签订了选岗意向协议书,退伍回来就可上岗就业。

  “我与县里著名的恒润集团签订了选岗意向书,退伍后就可以直接上班了,我特别满意,父母也很欣慰!”临行前,19岁新兵刘国伟与心仪已久的企业签订选岗,“吃了定心丸,心情舒畅,没有什么顾虑了,到部队后我一定刻苦训练,争取早日立功,为家乡争光,为国家效力”。

  为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受尊崇的职业”的指示要求,枣强县积极探索军民同心助力强军、服务国防的新格局,在全国首创新兵与企业选岗对接,新兵在入伍之前就与企业签订选岗意向,免除了退伍之后再找工作环节,彻底解决了后顾之忧。

  据悉,此举是枣强县大力推动退役军人选岗就业的有益延伸。近年来,为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青年参军热情,枣强县从新兵入营之初,就开始打造征兵“一条龙”服务保障平台。入伍前安排新兵与企业签订选岗意向,让他们参军前感到顺心;临行前为新兵发放军人军属维权卡,在其本人及其军属涉及工伤医疗、财产损失、土地纠纷、家庭纠纷等问题时,可以得到免费司法援助,让他们在军营感到安心;退伍后积极搭建平台办理企业安置卡,让他们返乡感到暖心。

  枣强县人武部部长郭占芳表示,组织新兵企业选岗对接在全国是首创,我们想军人之所想,急军人之所急,帮军人之所需,组织社会力量打造多领域、深层次、务实效的关爱军人活动,就是要在全社会营造务实拥军、真诚拥军的良好氛围,增强军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助力强军梦和中国梦。

关键词:枣强,新兵企业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