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财政厅发出“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

来源: 长城网  李丽钧 何菲 薛霖
2020-08-31 23:58:5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丽钧 通讯员 何菲 薛霖)“合理选择用餐量,打饭、取菜要适量,切实做到不剩饭、不剩菜。”近日,河北省财政厅发出了《致全厅机关干部职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

《倡议书》提出省财政厅全厅干部职工要带头做厉行节约的倡导者。

  《倡议书》提出,全厅干部职工要带头做好厉行节约的倡导者。坚决抵制浪费用餐,认真实践“光盘行动”,全面倡导“厉行节约、简约适度”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引导带动家人朋友科学点餐、理性消费和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积极展示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带头节约的良好形象。

  《倡议书》号召,全厅干部职工要带头做好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机关食堂率先行动。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到食材原材料采购、生产、加工、消费等全过程,并在明显位置张贴宣传画、摆放提示牌,提醒适量取餐,杜绝浪费。按照“健康、从简”原则合理搭配菜品,实行“小份菜”+“半份菜”自选方式,倡导干部职工合理选择用餐量,做到不剩饭、不剩菜;规范公务接待管理,科学合理安排餐食数量,积极推行“N-1”点餐模式,杜绝超标准接待对象。在菜品制作中实行“营养搭配合理,经济实惠适量”的原则,注重使用“公筷、公勺”,践行科学文明就餐理念。

  《倡议书》要求,要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教育引导子女亲属树立“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生活理念,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公务用车实行“拼车”制,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定点保险,降低公车消耗。自觉爱水、惜水、节水,提高节约用水意识。及时关闭电源,避免“白昼灯”“长明灯”。节约每一张纸,坚持双面打印,推广无纸化办公。

关键词:河北省财政厅,节约,光盘行动,倡议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