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省贸促会启动“稳外贸送服务法律护航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2020-09-01 18:52:11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日前,河北省贸促会根据全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河北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并结合“访百县、帮千企”走访调研过程中了解到的各地外贸企业实际需求,联合河北省律师协会、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等单位启动“稳外贸送服务法律护航专项行动”,到省内重点外贸产业聚集区开展“稳外贸政策宣讲、防风险法律培训、送服务纾困解难”系列活动,拓展服务层面、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服务实效,帮助企业应对各类法律风险,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助力企业增信心、保订单、稳市场,为稳外贸做出积极贡献。

  8月27日至28日,首场活动在邢台市清河县举办。河北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张国凤介绍了此次专项行动的背景和意义,清河县政府副县长张志堂介绍了该县外贸整体情况,当地100余家涉外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在政策宣讲环节,河北省贸促会商法中心主任孙保国、签证师吕志军、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经理及海龙分别就贸促会帮扶举措、信保部门支持政策、自贸协定优惠政策及贸易便利化措施等进行了宣讲和解读。

  在法律培训环节,河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徐文莉就“后疫情时代外贸企业应注意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授课,帮助外贸企业识别和应对各种履约风险及合规风险。

  在本次活动中,省贸促会还实施了多项“送服务上门”举措:一是送“涉外法律护航工程指南”,使外贸企业遇相关法律问题能够随时咨询得到帮助;二是送“防风险、稳外贸平台服务卡”,让外贸企业享受省贸促会与信保公司共同构建的风险防范平台服务;三是送“涉外法律顾问团联系卡”,省贸促会与省律师协会整合涉外法律专业资源形成合力为企业就近服务;四是培训现场答疑并走访当地重点企业、特色产业聚集区,为企业解答法律咨询、解决实际困难;五是推介贸促会国际联络、展览等特色职能,为稳外贸、稳外资、开放合作提供服务。

  同日,省贸促会与信保公司还在张家口阳原县举办了另外一场专项活动,数十家企业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下半年省贸促会还将陆续在各地市外贸特色产业聚集区、开发区举办系列活动,为当地企业解读帮扶政策、提供法律培训、送服务上门。此外,河北省贸促会还将根据当前形势在省内相关地市举办合规风险排查活动,为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进行全面的“合规体检”。

关键词:河北省贸促会,“稳外贸送服务法律护航专项行动”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