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9月1日起河北石家庄推行不动产权证书、登记证明免费邮寄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9-02 08:42:51
分享:

  笔者从河北省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9月1日起,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全面推行《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EMS免费邮寄服务,不动产继承(受遗赠)免费公证服务也将从今日上岗。

  今后,申请人在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可自愿选择《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EMS邮寄服务,持受理凭证及本人身份证明到发证窗口填写快递详单,待登记中心完成制证后,会第一时间交付EMS工作人员,EMS公司将按照快递详单预留信息,准确免费送达。其中,同城及省内次日送达,省际2至3天内送达,县、乡、村地区时间适当延长。

  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开通证书及证明免费邮寄服务,可以降低群众的办事成本,实现了将取证环节由“自己取”变为“送到家”。这种方式满足了办事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送证到家”的需求,不仅为路途遥远、工作繁忙、身体不便等有特殊情况的申请人领证提供了便利和实惠,同时也有效助力企业财产登记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真正实现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让“最后一公里”变成“最美一公里”。

  同时,9月1日,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推行不动产继承(受遗赠)免费公证服务。四家公证处将分别进驻市内四区登记服务大厅,市民在大厅可免费办理不动产继承(受遗赠)公证书。

  该项惠民举措推行后,预计每年为市区广大市民办理继承公证约2000件,减负近250万元,将有效减轻申请人在继承(受遗赠)不动产时的经济负担,让广大市民切实感受到实惠。(河北日报记者 苑立立 通讯员 姜慧婕)

关键词:河北,石家庄,不动产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