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河北国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与石家庄通泰商贸有限公司召开资产移交工作会

来源: 长城网  
2020-09-02 16:20:10
分享:

  近日,河北国控所属河北国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控资管公司”)与石家庄市通泰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泰商贸公司”)召开资产移交工作会。河北国控党委常委、副总裁,国控资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光金主持了会议,通泰商贸公司董事长马仁敬及全体班子成员、国控资管公司有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双方就位于中华北大街128号部分土地及地上建筑物设备等有关资产移交事项进行了洽谈,明确了资产移交后的权责划分,并签署了《资产移交协议》和《临时看护协议》。

  为做好资产移交和确权工作,国控资管公司努力克服划转土地及房产遗留问题突出、档案资料缺失、情况复杂等不利因素,在省国资委、市国土部门和通泰商贸公司的支持下,迅速建立了高效的协调联系工作机制,多次赴省国资委产权处、改革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咨询政策、多方查阅搜集土地房产档案,按照政策要求,完成了土地测绘手续办理、土地信息梳理、确权材料组卷和协议起草等一系列工作,为做好下步工作奠定了基础。

  此次资产移交,是国控资管公司贯彻落实省国资委和国控公司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工作的有关工作部署,发挥国有资产经营平台职能,承接政府交办的专项工作任务,依法开展国有资产处置盘活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国控资管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在实践中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资产接收、确权与盘活处置全链条工作流程,建立健全依法合规、科学高效的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推进资产确权工作,圆满完成省国资委和国控公司交办的工作任务。

关键词: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通泰商贸有限公司,资产移交工作会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