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石家庄市马术运动协会成立

来源: 长城网  
2020-09-03 20:05:25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为更好的开展马术运动的普及和宣传,增进群众对马术运动的了解,石家庄市在诸多马术运动爱好者和社会机构的坚持和推动下迎来了新的机遇,9月3日,石家庄市马术运动协会在河北仕弗瑞马术俱乐部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协会旨在通过开展各项活动,维护社会根本利益,促进石家庄市体育文化事业进步和马术运动的全面发展。

石家庄市马术运动协会成立大会现场。徐清铭 摄

  会上,协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河北宝骏马术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中江当选为石家庄市马术运动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河北仕弗瑞马术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磊当选为理事会秘书长。

  “马术是一项国际化、职业化、社会化、市场化程度较高的运动。马术运动能落户石家庄,作为省会城市,特别是老百姓称之为‘国际庄’的城市,带来了新的生机、新的时尚。协会的成立,不仅壮大了体育社团的力量,也丰富了我市体育服务供给。”石家庄市体育局副局长吴丽艳在成立大会上如是说。

  活动现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王中江介绍了协会的相关情况。石家庄市马术运动协会的性质是由石家庄市马术运动专业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马术运动爱好者自愿结成的地方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下一步将从两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一是加强社会联系,架起会员与社会沟通的桥梁。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市场调节功能日益増强,马术协会也将发挥桥梁与纽带的作用,主动作为,积极进取。在团结协会、引领会员发展的同时,更要把重要经济信息、行业动态等,及时传递给会员及会员单位,并详细了解会员及会员单位在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及时提出有效解决办法和建议。二是坚持以服务为本,为会员、会员单位排忧解难。团结互助,共求发展是协会的办会宗旨。为广大会员提供相关行业各类信息或培训、咨询等服务;加强协会的对外交流、友好合作,不断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综合提升协会的知名度。

关键词:石家庄,马术,协会,成立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