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京津冀协同创新成果“闪亮”服贸会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胡晓梅 胥文燕
2020-09-05 00:02:00
分享:

京津冀协同发展展区。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9月4日讯(记者 烟成群 胡晓梅 胥文燕)9月4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在北京开幕。此次展会包括1个综合展、8个专题展及若干功能服务区。其中综合展包括公共卫生防疫专区、国别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专区、服务贸易十二大领域企业专区;专题展则突出打造文化、金融、冬季运动、旅游、教育、体育、服务机器人和5G通信服务等服务领域行业特色。

  河北省交易团注册参会参展企业381家(其中线下248家、线上133家),注册参会人员647人。经组委会审核,河北在服贸会官方网站全球发布服务贸易、服务外包以及重点招商引资项目95项。  

以岭药业展台。 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在国别和省区市展馆,北京、天津、河北三地联合设立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展区”,展览面积300平方米,16家参展企业以各自的案例展示出一个共同的主题: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参展企业包括以岭药业、河钢集团、奥润顺达、精英集团天明传媒等,他们将在服贸会上进行发展成果推介。

京津冀企业携手推出的数字光场芯片受到关注。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数字光场芯片的展台吸引了众多观众和媒体的关注。廊坊广通电子设备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婧姣告诉记者,数字光场芯片由京津冀三地企业共同完成,北京负责芯片设计、天津负责封装、廊坊广通负责芯片的产业化。该芯片是我国首款工业数字光场芯片,打破了国外的垄断。在民用显示领域,可以提供更高分辨率的电影投影画面、虚拟现实效果,还可广泛应用于工业数字曝光领域,如光固化3D打印、PCB数字曝光、数字光刻等。

  “我们的北斗卫星农机自动驾驶系统已经应用于很多农业项目,有利于农业资源的科学利用和农业生产效率的提升。”在天宸北斗卫星导航展台,公司总经理王金柱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已经和河北保定、唐山、张家口的三十多家农村合作社开展了合作,北斗卫星农机自动驾驶系统应用于这些地区麻山药、土豆、花生的种植,作业效率大幅提升,减轻了人工的劳动强度,推动农业向精细化、数字化、无人化迈进。

  服贸会为河北服务业对外开放提供了机遇。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关键词:服贸会 ,河北 ,京津冀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