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奥润顺达“节能门窗”成为服贸会抢眼的“绿色风景”

来源: 长城网  胡晓梅 胥文燕
2020-09-05 23:35:57
分享:

奥润顺达展台前参观者正在咨询。郝云鹏 摄

  长城网9月5日讯(记者 胡晓梅 胥文燕)9月5日,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京津冀协同发展展区”奥润顺达展台前,参观者络绎不绝,绿色节能建筑产品受到参观者青睐。

  作为京津冀服务贸易协同发展成果展之一,奥润顺达以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为主题,携墨瑟门窗和洛卡恩两大核心品牌亮相服贸会。其中,奥润顺达自主研发成功的适应中国气候与建筑特点的“洛卡恩被动房集成系统”,技术与产品领先世界同行10至15年,其核心产品之一的洛卡恩环境一体机更是全球首台获得国际认证的被动房专用环境一体机。

  

    奥润顺达集团绿建市场部经理沈丰向参观者介绍产品。长城网记者 胥文燕 摄

  奥润顺达集团绿建市场部经理沈丰介绍,奥润顺达是全球超低能耗节能建筑的唯一系统集成商。拥有全球唯一的超低能耗建筑核心产品的智能制造基地。能作为河北省的代表企业来参加这次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他们感到非常荣幸。“我们既要做好绿色发展成果展,也要利用好这一平台,实现全球互惠共享。”

  作为我国最大的节能门窗和被动式建筑集成系统制造商,“国际合作”是奥润顺达产业发展的特色和优势。奥润顺达在行业内较早开展对外服务贸易。自2004 年开展国际合作以来,最初与德国墨瑟、莱口、梅森博格等6家欧洲企业合资合作,后来逐步与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家企业建立合作,将对德合作成功拓展为对欧合作,再拓展至与国际行业进行全产业链的合作,以真诚和实力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可。目前,奥润顺达国际合作领域从节能门窗拓展至超低能耗建筑,将合作项目由产业合作拓展至国际会展、联合研发等多领域,并与多家国际权威研究机构、领先企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建立起了全球稳固的“朋友圈”。

  

    奥润顺达展览的节能门窗。长城网记者 胥文燕 摄

  奥润顺达以国内建筑节能市场需求为支撑,与国际知名研发平台联动,与德国被动房研究院、布兰登堡州工业大学、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等国际专业机构开展合作,在慕尼黑建设“欧洲绿色建筑研究中心”,不断整合全球人才、技术等资源,打造全球智慧链,为我国行业的全面升级提供科技与人才支持。组建了以中国工程院院士为首席科学家的研发团队,拥有院士为首的国内外一流创新人才580人,国家级创新平台2个,省部级创新平台3个,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2个,国际创新中心1个,国内外联合实验室 7 个,已申请专利和各类科研成果1800余项。主编、参编国家及地方标准63部。先后承办了“2014中德建筑节能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2018雄安新区超低能耗建筑国际论坛”,并成功举办5届“中国国际门窗博览会”和“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为世界建筑节能领域搭建了合作交流平台。

   近年来,奥润顺达着眼全球市场,紧抓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在科威特、沙特、伊朗、肯尼亚、奥地利、意大利、德国、法国、俄罗斯、加拿大等 30 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市场布局,先后完成了科威特王宫项目、蒙古国乌兰巴托亚欧首脑峰会项目、肯尼亚内罗毕联合国非洲总部项目、阿联酋迪拜项目、俄罗斯莫斯科慈善学校项目、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项目等标志性重点工程。

关键词: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