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秦皇岛市扎实开展事故整改措施落实“回头看”

来源: 长城网  
2020-09-07 17:28:3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石鑫)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近日,秦皇岛市安委办按照全省部署迅速启动生产安全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

  该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专门作出指示批示,责成市应急管理局牵头,组成由公安、工会等有关部门参加的评估工作组,统筹组织梳理五年来发生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下大力气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动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市安委办制定了“回头看”工作方案和一般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评估办法,起草了一般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评估报告和评估办法模板印发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求对标对表进行评估、深入查找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建立长效机制。

  日前,该市各县区、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全面开展了审查、核查和评估工作,对照事故调查报告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建议,逐条梳理,列出清单,对每起事故分别制定检查评估方案、限期写出评估报告。市评估工作组已对“5·10”中毒窒息事故等3起事故责任单位进行了抽查预评估,对1家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责任单位进行了约谈。

关键词:秦皇岛,事故整改措施落实“回头看”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