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迁西:村支书引领 特色养殖富农家

来源: 长城网  昊林 燕燕
2020-09-07 16:14:00
分享:

  因地制宜、找准特色、创新方式,在乡村振兴之路上,河北省迁西县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依靠“党支部+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发挥村党支部书记“领头羊”作用,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

  在罗家屯镇史家峪村党支部书记杨学良的带领下,村民们走出了一条鹅吃杂草、鹅粪还林、出售鹅蛋的良性循环发展道路。今年,杨学良已为20多户养殖户购进了雏鹅,面对面进行培训,同时保证养殖户滞销的鹅蛋、成年鹅由村集体负责回收,确保每位养殖户无后顾之忧。该村每年仅凭养鹅一项,就可创收400万元。除了林下养鹅,罗家屯镇还因势利导发展了养鸡养牛等一系列特色养殖项目。

  在乡村振兴道路上,迁西县加快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昊林 燕燕)

关键词:迁西,村支书,特色养殖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