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国网石家庄市藁城区供电公司:反窃查违提质增效

来源: 长城网  
2020-09-07 17:32:13
分享:

  9月3日晚,国网石家庄市藁城区供电公司营销部用电检查班联合电力警察室前往常安镇,重点针对疑似窃电、专变超容用电、擅自更改用电类别等问题开展现场核查工作。这是该公司开展反窃查违活动,着力降损增效的具体体现。

  藁城区供电公司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大力反窃查违工作,建立政企协调、警企联动、共同打击窃电行为机制,深化应用稽查监控、用电信息采集、营销业务应用等系统,通过系统中数据信息和分析功能,对电量、电价、电费异常户进行全面排查分析,重点针对高损分路、经常发生窃电及违约用电的用户进行普查和反窃电大检查。同时,结合群众举报、信访受理、现场摸排等渠道,加强用电异常数据分析比对,细致梳理疑似窃电户,对电费电量有异常、存在违约、窃电记录客户以及在采集数据整理中发现问题的客户进行逐一稽查,对疑似窃电的重点客户月发行电量进行监控,重点排查高损线路、台区,特别是对采集不上线和采集率低的台区进行全覆盖检查。另外,广泛开展《电力法》、《供用电使用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强化客户对“窃电是违法犯罪行为”的认识,严厉查处违法窃电行为,实行举报有奖制度,形成打击窃电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据悉,今年以来,该公司已查处窃电及违约用电1086起,追补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286.94万元。从而维护了供用电双方合法权益,营造有序用电秩序,全面推进了提质增效工作。

  吴炜  报道

  电话:13582343464

关键词:石家庄,供电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