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11月至12月进入普查登记阶段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09-07 23:22:07
分享:

  从今天(9月7日)召开的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11月至12月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进入普查登记阶段。届时将组织新闻媒体深入基层对现场登记首日进行专项报道,并持续做好跟进报道,根据具体情况,曝光不配合普查或者提供虚假数据的典型案例,号召普查对象依法接受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的重要历史节点、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宣传动员是人口普查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去年12月16日,省政府印发《关于做好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标志着我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式启动。我省各级普查机构积极作为、统筹谋划、通力合作,开展了全方位立体化宣传。2020年春节前夕,省人普办开展了人口普查“新春送福”宣传活动,让人口普查走进大街小巷。各级人普办建立了人口普查网站,及时进行工作部署、信息交流和舆论宣传。此外,还开发了一大批高质量宣传品。省人普办制作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纪实宣传片《勠力同心 阔步前行》,与唐山市人普办联合制作了人普宣传片,通过官方微信等自有平台开展普查工作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普查舆论氛围。(河北日报记者 方素菊)

关键词:人口普查,河北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