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力争回访全覆盖
——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出新招

来源: 长城网  
2020-09-08 16:27:00
分享:

  长城网讯(常建明)政务服务的效果好不好、效率高不高,办事的企业和群众最有发言权。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高度重视政务服务评价,倾听市场主体心声,评估政策成效,自觉接受监督,着力畅通群众评价和意见建议征集渠道,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增强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主动回访,实时交流,架起政府与企业群众“连心桥”。

  石家庄市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全部布设评价平板,大厅设局长信箱、意见本和提建议窗口,方便办事企业和群众自主评价。同时,创新性地开展电话回访工作,对通过市一体化平台办结的全部事项在48小时之内进行电话回访,至今,共计进行电话回访8900余项,并收集到很多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质量的意见建议,切实将群众的办事感受和意见建议作为推动审批服务改革的参考方向,电话回访架起了政府与企业群众的“连心桥”。

  扩大回访覆盖面,增强回访针对性

  突破专网专线数据壁垒,采用人工导出专网办件数据、回访系统设置专网模板自动导入方式,将与重大项目、企业生产经营及卫生防疫相关的投资项目类、商事登记类、城市建设类、市场服务四大类16个专网专线事项纳入回访,尤其注重对影响社会经济发展和“六稳”“六保”密切相关的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工程项目建设、企业注册登记、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等事项进行重点回访,了解企业群众办事感受,按照群众意见建议优化审批流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目前,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回访事项范围达到108个,占全局审批事项的54%。专网事项的电话回访,大幅扩展了“好差评”评价范围,也为全省“好差评”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参考数据。

  主动回访覆盖审批全系统

  今年8月6日起,开放市一体化平台的回访模块使用功能,在全市所有县(市、区)行政审批局推广主动回访,石家庄市审批系统成为我省首个系统内部全部推广应用回访工作的行政部门,受到省政务办领导的肯定并全省推广。市县两级共同开展主动回访,征集相同事项的群众意见,从全市范围内发现事项办理的堵点、卡点和改进方向,推动全市审批工作进一步优化,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和质量,让群众真正成为审批服务的监督者、推动者和获益者。

关键词: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回访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