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多举措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 长城网  
2020-09-09 15:33: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霍佳 张勋)秋高马肥,金桂飘香;向前奋进的清电职工,用对党和国家的热忱,履行着电网人的神圣使命,用对人民的无限热爱书写着电网人的赤诚情怀。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与公司主营业务深度融合,渗透到电网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深入到每个干部职工的心灵深处。

  多层次全方位培育精神文明

  公司党委领导班子身先士卒、承担主责,各部门深入协调、科学统筹、具体配合,形成了精神文明建设组织领导合力。通过不断充实完善各项制度,保障了精神文明落地生根。同时,培养党员干部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忠于法律的坚强党性;熟练掌握业务规程、安全规范、电气自动化知识等专业技能;培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发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培养廉洁自律,秉公办事,“追求卓越 努力超越”的企业精神。

  通过开展主题道德讲堂、传统文化教育、先进职工宣讲等形式,践行“清电精神”,使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广大干部职工内心。公司还组织学习焦裕禄、杨善洲、黄大年、柴生芳等先进人物事迹,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为电网快速稳定发展贡献力量。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组织建设和廉政建设。

  通过举办举办特色主题党日、巾帼标兵、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设置党员文明岗等系列主题活动,不断激发干部职工的无限活力。

  让税务特色在优质服务中绽放异彩

  近年来,该公司通过创建法治文化宣传栏,设立法治文化角,增强职工法律知识熟悉度及遵从度,公司管理体系不断完善。今年上半年,编制《疫情防控电费优惠政策汇编》,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脱贫攻坚毫不放松。近年来,该公司投入大笔资金用于贫困村基础设施条件改善、用电线路改造、教育资助和就业扶持。通过派驻驻村帮扶工作队、建立贫困户帮扶责任人,着力做到精准帮扶到户。计划到2020年底,五个帮扶贫困村均实现户脱贫、村退出。

  社会公益活动开花结果。在疫情防控期间成立了3支“党员突击队”,2个临时党支部,协助县政府开展疫情联控和入户摸排。积极参与社区街道卫生环境清理活动。先后慰问贫困户、老党员、残疾人、五保户、退役军人300多人次。

  文明缴费服务持续提高。通过“党员先锋岗”“青年文明岗”“微信群”“网上国网”等服务平台,打造服务型文明窗口。

  “和美家庭”、文明家庭建设稳步推进。不断深化家庭美德教育,传播好家训、好家风宣传教育,夯实和谐家庭建设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是清电人光荣而艰巨的使命。清河县供电公司将始终秉持问题导向,精心创新载体,聚焦工作短板,夯实巩固基础,用时代更高的要求审视文明建设,用改革的精神推动文明建设,用发展的眼光研究文明建设,用制度的落实保障文明建设,让精神文明之花在清河电力华容绽放。

关键词:清河县供电公司,精神文明建设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