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秦皇岛市开展港口危险货物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 长城网  
2020-09-09 15:33:4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石鑫)为深刻吸取黎巴嫩贝鲁特重大爆炸事件教训,切实保障港口危险货物作业安全,近日,秦皇岛市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从社会第三方安全服务机构抽调专家组成督导组,对从事港口油品存储经营的秦港一公司、中燃河北公司及其他从事港口危险货物装卸作业的新港湾集装箱公司、秦山化工、渤海船务公司等5家港口企业进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督导组以《港口危险货物作业重大隐患判定指南》为依据,以动火票、高处作业审批为入手点,对各港口企业危险作业、风险辨识评估、风险等级评定及制定的安全防范措施实施全方位检查。对港口危险货物安全存储是否满足安全距离,是否存在违规存储、超量存储、禁忌存储进行实地查验,并对企业消防应急反应程序进行临时拉动。

  摸排发现,该市港口企业不涉及硝酸铵存储作业,现有核准储存货类满足安全距离要求,无违规存储、超量存储和禁忌存储。

关键词:秦皇岛,港口危险货物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