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武邑县供电公司“三抓三提”降损增效

来源: 长城网  
2020-09-09 15:33:4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吕春霞 苏厚博)今年以来,国网武邑县供电公司通过认真分析经营形势,细化工作策略,“三抓三提”,降损增效。 

  一是抓分类施策,提升精准降损能力。扎实推进老旧台区改造,严格施工工艺,强化施工标准,在施工阶段做好分支线路、低压到户三相负荷调整优化等工作,从基础电网设备提升上加强降损能力。加强反窃电查违管理,采取营销系统与现场稽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高损线路、高损台区、线损异常波动台区存在的窃电行为实施精准打击从营销业务管理上做好降损增效。 

  二是抓基础数据治理,提升基础管理水平。建立台户关系异动管理长效机制,新增、变更台区当日完成营销系统调整,同步完成采集接入,确保基础数据同步管理。结合系统监测,开展台区关口、计量点、互感器等基础档案核查整改,提高基础数据质量。 

  三是抓专业协同,提升线损管理效率。完善线损管理责任体系,压实各专业部门和中心供电所线损管理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量化评价降损工作质量,建立线损奖惩机制,持续跟踪台区线损质量,确保线损“治得下、守得住”。 

  截至目前,国网武邑县供电公司治理高损台区16台,反窃电处罚62户,处罚金额56.10万元,预计本年为公司多增加售电收入约105万元。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坚持线损管理“一盘棋”的思想,切实压实各专业部门线损管理的主体责任,强化负损、高损线路和台区治理,长效推动降损增效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关键词:武邑县供电公司,降损增效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