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秦皇岛市督办28家市直部门加快“双控”机制建设进度

来源: 长城网  
2020-09-10 18:07:5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石鑫)针对前期督导发现部分行业领域“双控”机制建设存在重视程度不够、推进力度不大、整体进展缓慢、智慧安监平台应用不深入等问题,9月8日,市安委办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双控”机制建设的督办通知》,对28家市直部门“双控”机制建设情况进行再部署、再调度、再要求。

  加快工作推进。按照《秦皇岛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统一部署,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加强指导培训,着力推动监管企业按照时限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双控机制建设工作。

  规范建设标准。结合监管行业领域实际,严格按照《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要求,开展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健全完善风险管控信息台账、事故隐患排查清单和隐患治理信息台账。

  严格督导检查。推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三个必须”要求落实落地,将“双控”机制建设情况列为督导检查、行政执法的必查内容,加强对行业监管单位的督导检查。市安委办将对各部门“双控”机制建设情况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安全生产巡查和目标管理考核重要内容。

关键词:秦皇岛,“双控”机制建设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