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定州市供电公司:开展科技创新增添发展动力

来源: 长城网  
2020-09-14 15:56:4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闫雪华)“唯有创新与梦想不可辜负。这句话不仅是公司创新工作室的成长愿景,也是我们公司每一位职工创新参与者共同的座右铭。”9月7日,定州市供电公司党建部主任张兰英就全新打造的“李皓”职工创新工作室向定州市工会职工创新调研组一行做工作介绍。

  2020年,定州市供电公司立足于劳模、工匠和技术骨干在生产一线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选“定州市第一届创新能手”李皓为创新工作新的带头人,先后吸纳和补充专业部室、供电所中学历高、能力强的十余名年轻员工参与到创新工作中来,构建涵盖“老、中、青”三代员工的职工创新队伍。

  同时,该公司全面修订完善工作室工作制度、学习制度,为给创新工作提供有力的制度支撑。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把专业需求和提质增效作为创新工作开展的切入点,大力推行师带徒、摘牌课题评选等活动。2019年至2020年两年间,“李皓”创新工作室结合一线工作中反应较为突出的问题及一线班组在生产营销中的工作需求,先后研发创新成果27项,目前27项创新成果已全部申请转化专利。

  下一步,该公司将贯彻落实好国家电网公司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严格按照省市公司工作要求开展创新工作,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让科技创新成为实现企业生存和成长的一把“金钥匙”,为提质增效工作落地落实增添动力。

关键词:定州市供电公司,科技创新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