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隆尧县供电公司:师带徒带出“健康”电网

来源: 长城网  
2020-09-14 16:22:4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程栋 杨超)“10千伏064线路站口开关接线柱温度偏高,记录下来……像这种连接处温度异常主要原因就是螺丝松动和线路老化引起,如果不能立即处理,就马上上报消缺计划,同时缩短巡视周期,保持关注。”9月10日,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长郑建世向刚转岗进入班组的“新人”讲着。

  在经过了一个夏天的高负荷和强对流天气考验后,农网设备难免出现隐患,为更好的保证电网安全运行度冬,该公司抓住时机,迅速对电网设备开展系统规模的秋季巡检工作,在计划安排上做好全盘统筹,确保出工必有实效,在会议调度上做好思想提醒,确保巡检工作一竿子戳到设备最底层,在过程督导上做好质量管控,确保检完一处隐患,增加一份安全。

  “跟着师傅下现场好,很多经验都是书本上没有的,特别长知识。”刚从其他部门调入输电运检班的杨森说道。

  每逢春秋检的时候,都是生产部门的老师傅们展示才华的时候,这些线路设备的“园丁”总有不同寻常而很有实效的办法可以又快又准的找到存在的隐患,这一个个的窍门都是那些刚入行同事们的“醒神剂”。老园丁们常说:“春秋季是给设备治病的好季节,更是传递经验的好机会。”

  截至目前,该公司秋检工作已经完成4座变电站设备巡检和35条线路、900余台设备的巡视,累计发现并消除配网安全隐患26处,有力的保障了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同时,电网管理经验和做法在师徒之间也得到了有效传承。

关键词:隆尧县供电公司,秋检责任编辑:王莹